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新鄉山色故鄉海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53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8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19
新書
ISBN 978-986-5471-12-5
書名 新鄉山色故鄉海
作者 蔡澤民
出版年份 2022
售價 新臺幣250元

作者介紹

蔡澤民(TzeminItion Tsai),本名蔡宜勳,現任亞洲大學教授,對科學、數學與文學同樣喜愛。文學創作文體廣闊,包括小說、散文與詩歌,擅長通過文學作品抒發大自然與人類的愛和情感,並曾榮獲國內與國際多項文學比賽獎項,作品被翻譯成二十幾種語言,並發表在五十個國家以上,截至目前已遠超過1000篇 (見書附寫作年表)。

除了教學,他同時也積極參與國際文學、人權與環保等組織,兼任「中國語文月刊」專欄作家、匈牙利BABELMATRIX國際歐系多國語言文學門特聘英文作家、美國童心版業國際(Inner Child Press International)大中華區文化大使暨專欄作家、孟加拉《SAHITTO》國際文學獎國際評審團副主席、希臘《PETRUŠKA NASTAMBA》語文學文化期刊主編、肯亞世界兒童人權聯合促進組織國家級代表、馬其頓《Contemporary dialogues》文學期刊國際編輯、「文畫攝」詩、文學與影像創作社團創辦人兼社長等職務。
 

內容介紹

筆者成長的故鄉在屏東恆春半島,現在居住的新鄉在南投草屯鎮,前者依山又傍海,後者環山,同樣美麗卻奇趣相異。
本詩集是近年潛心之作,分四篇,含新詩129首。
第一篇〈新鄉山色〉詩21首,寫南投境內山川景物,力求平易,希望讀者打開詩集的第一眼有親切的感覺。
第二篇〈故鄉海〉詩52首,紀錄對恆春的思念,不出南國海景漁村小鎮人文、生態與風光,並逐一配圖解說。
第三篇〈靜思阿杜瓦山麓〉詩32首,是近年來遊歷世界各國之自由創作。
第四篇〈加勒比海的綺想〉詩24首,中、英文並列,前半歌頌人類歷史上的十二重要文明。後半紀念十二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為筆者兩年來擔任美國〈童心版業(Inner Child)〉「大中華地區文化大使」期間,以英文所發表之專欄創作。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85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61751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