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雲想詩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63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0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87
ISBN 978-986-04-1522-3(精裝)
書名 雲想詩集
作者 簡婉裁
出版年份 2014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簡婉裁,1961年生,南投草屯人,中興大學中文系畢業,高雄師範大學研究所四十學分班畢業。現任教於草屯商工。
  著作:裁影集。參與著作:巡禮草鞋墩、文學記遊‧南投散策3、4集。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4年出版第20輯作品有:胡坤仲老師撰寫的《回眸》及簡婉裁老師撰寫的《雲想詩集》。
  詩是靈魂深處的吶喊,也是歲月的潺流,當我讀懂此生的詩篇,已年近半百,但,不遲!昔日的一切已醞釀於我的號血脈,容我細細的吟詠。
  書名為雲想詩集,靈感來自於我的孩子,在他們小時候常帶他們看雲去,風起雲湧,大地因而雨露均霑,希望這本雲想詩集能成為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詩集內容多樣,有讚美造物者、寫給父母、家人、書寫愛情、刻畫親情、問題辨論、人生慨嘆、故鄉描繪…。詩集分五卷:(卷一)倚閭情深─親情篇,(卷二)俯首謝天─感恩篇,(卷三)雲遊玄思─成長篇,(卷四)回眸再望─愛情篇,(卷五)驚艷故里─鄉土篇。
  散文似茶,馨香繚繞,回甘自得。小說似咖啡,苦澀甜美,婉轉曲折。詩似酒,滴滴醞釀,精淬內斂,時而深沉,時而狂妄!而今方知遠年詩人何以離不開酒!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