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遨遊於生態與驚喜之間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報導文學
文化資產叢書號 194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2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93
ISBN 978-986-04-9092-3(精裝)
書名 遨遊於生態與驚喜之間
作者 潘樵
出版年份 2016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潘樵(本名潘祈賢),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文學、藝術、旅行與生態觀察是生活中最主要的興趣。曾出版《埔里祈安清醮一百年》《鄉情書寫》《山城埔里步道》《感動來自土地》《鄉下老師閒賢沒事》《水沙連紅茶》《蛙現台灣》《台灣尋櫟記》《因為旅行,在台灣遇見美麗》《阿彌陀佛阿嬤》及《溯訪國姓》等五十幾本書,其中,《蛙現台灣》一書曾榮獲第35屆金鼎獎。曾任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一屆駐館文學家、南投縣文化局文藝創作班指導老師及南投縣國姓鄉第一屆駐鄉作家等職。曾舉辦〈廟寺埔里〉〈世間有情〉〈文史與水墨的對話〉〈親近台灣〉〈尋找清涼〉及(墨墨歡喜)等十幾場藝術個展,並出版水墨畫冊《美麗與鄉愁》一書。2014年擔任南投縣國姓鄉第一屆駐鄉畫家並出版《墨墨歡喜》作品集。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6年出版第22輯作品有:紀少陵《燒炭紀》、潘樵《遨遊於生態與驚喜之間》、許耀進《歲月也留痕-我的心情故事》、林源隆《隨心所欲 林源隆文集》。
  這是一本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為主要場域的生態觀察紀錄,作者懷抱著一種學習與好奇的心情,在廣闊的校園及周遭的山林進行野外的探訪尋覓,並將所見所聞轉化成一篇一篇的圖文,於是透過作者的文字及圖像,我們看見了生態的多元與豐富,而且有趣的是,書中所描述的若干動植物,其實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但是大多數的人可能是礙於忙碌,也可能是對於生態不感興趣吧,於是讓許多的驚喜和我們擦身而過,那是一種可惜呢,因此透過這本書可以讓我們明白,原來親近生態,可以發現精彩。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
三、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