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雲峰詩草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古典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49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8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79
ISBN 978-986-033-028-1(平裝)
書名 雲峰詩草
作者 李青融
出版年份 2012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李青融,筆名追雲燕。民國二十年生,南投人,畢業於台中州立南投南國民學校初等科六年暨高等科二年、台中縣立南投初級中學三年,四十七年特種考試普通行政人員及格。曾任南投鎮公所里幹事、南投縣政府課員退休。
  主要著作:【鸞下襍譚,三教聖誕千秋錄,后土與民俗之研究,文昌梓潼帝君神傳,南投縣志住民志宗教篇,南投藍田書院院志總纂兼主修第一章信仰、第三章祀典、第六章闡教】。南投藍田書院文史漢學班詩作指導講師,藍田詩學研究社詞宗,藍田書院鸞務組長。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2年出版第18輯作品有:《綠樹當戶-尋訪中興新村》、《猴蔗花開》、《因為旅行-在台灣遇見美麗》及《雲峰詩草》。
  《雲峰詩草》以作者參加各詩社之課題、擊缽、閒詠為主,應酬詩、鐘題、聯對不予列入。題材有本縣名勝古蹟、地區性觀光景點、應節時事及宗教相關活動等。有五、七言絕句、律詩及詞、賦,依序臚列,總計二百九十三首。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