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愛的存摺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57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9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84
ISBN 978-986-03-7852-8(精裝)
書名 愛的存摺
作者 簡明雪
出版年份 2013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簡明雪,出生於草屯鄉間。中年以後才發現雙魚座異想天開的浪漫個性,似乎很適合寫東西,於是就把內心的想法或行事都寫下來,一直到現在。我最喜歡寫散文,可以率性、盡情的發揮,但也嘗試著小說的佈局和起伏,偶爾也會寫寫新詩和台語詩。
   走過人生中段,尤其921地震後,從面臨經濟困蹇、轉業、喪偶、結束一切,到搬回故鄉定居。接踵而至的變化,快得讓我喘不過氣來,然而我仍然沒有離開文字創作,因為那已經成了一種慣性與寄託。
  故鄉的空氣和親情的呼喚,讓我重新活了過來。我開始省思我要的人生到底是甚麼?一步一步跨出去,才發現天是藍的,人生也可以是亮麗的,端看你自己想要如何打造而已。
   後半段的人生,我從書法、國畫、攝影及其他學習中找回了快樂的因子,抱著一顆嶄新的心出發。對寫作的執著我將會朝著加深加廣的方向持續努力。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3年出版第19輯作品有:李玉屏老師的《情深南投》、林廣老師的《探測詩與心的距離》、林文龍老師的《陶村夢憶雜詠》及簡明雪老師的《愛的存摺》。
  我有一本「愛的存摺」,裡面記存著人與人和人與萬物之間的愛,我相信每個人心中也都有著愛與善念,只是漸漸忘了它的存在。現在我就從存摺裡先提領115篇出來,如果你也找到自己久存的那塊寶地,你將會發現「愛的存摺」是無價的,而且越存越豐厚,人生也跟著越充實快樂。

展售處

一、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www.govbooks.com.tw/e-book.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