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微光行旅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74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1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90
ISBN 978-986-04-4930-3(精裝)
書名 微光行旅
作者 林世明
出版年份 2015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林世明,南投鹿谷鄉人。歷經秀峰國小、瑞峰國中、台中二中、師大社教系新聞組、師大國研所四十學分班,現任台中市中學教師。1999年,將刊載於各報章雜誌之文集結,出版散文集「久久返自然」。2006年,由南投縣文化局出版「神秘角落」林世明詩畫集。之後,參與文化局出版「文學記遊─南投散策」書寫。新詩作品曾獲中縣文學獎、大墩文學獎、鳳邑文學獎、海洋文學獎、彭邦楨詩獎、耕莘文學獎、菊島文學獎、夢花文學獎、玉山文學獎等,亦曾獲全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組作文第二名及第四名。98.99.100.102年擔任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組評審。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5年出版第21輯作品有:離畢華《字花遶境》現代詩創作集、林世明《微光行旅》旅行文學攝影集、張欣芸《失竊的靈魂》生命故事散文集。
  細經整理,遊記分為三大單元。「非比尋常」是關於非洲五個國家旅行的記憶,從初始的陌生到驚喜以至悲憫的感懷。「隱士之境」涵蓋值得推薦的山中小國或純樸寶地,以慢調去感受他們存在的喜樂。「信仰情懷」主要記錄了中東地區所見所思,文化與濃厚信仰的交織、撞擊。因為大膽走出去,更能從寬闊天地,找到真實存在的自己。世界如此洶湧,也如此安靜;我們不必究竟,也毋須走透,只要活在每個當下,潛心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