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月問詩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06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1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51
ISBN 957-01-8781-6
書名 月問詩集
作者 洪錦章
出版年份 2004
售價 200元

作者介紹

  洪錦章,台灣省南投縣草屯鎮人,民國38年生,嶺東技術學院畢業,逢甲大學肄業。現任職台灣中小企銀埔里分行徵信授襄理。喜歡旅遊,尤其是到國外感受異國文化,看世界奇景及造訪文明古國為最大樂趣;樂於與人交換人生經驗,喜歡從電影及閱讀感受哲理,也易受感動,故下筆多感性,創作以新詩集散文為主,散見各報刊、詩刊及文學刊物。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4年出版第11輯作品有:陳千武--荒埔中的傳奇、簡榮聰--咱走過的路、李展平--臺灣苦力者腳印、洪錦章--月問詩集、簡明雪--民宿新鮮人。
  本詩集作品蒐集七十一首,作品內容誠如在自序裡所提到的是生活、感情、思想等種種現象短暫而寫實的片段描述,沒有特別的分輯,每首詩都是一種獨立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