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白手絹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小說
文化資產叢書號 18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9
書名 白手絹
作者 李崇科
出版年份 1993
售價 不對外出售

作者介紹

  李崇科,60年代已是一位多產作家,小說、散文經常在各報副刊發表,尤以小說,對人物的刻劃,人性剖析,躍然紙上。曾以「西北雨」發表於中央日報副刊,轟動文壇,中國時報的社論以「此時此地豈可興文字之獄」為題評述,香港新闢天地亦有專題評論。出版短篇小說集有「西北雨」和「手銬與銀子」。退休後曾休眠一段,為今破繭而出,重現文壇,作品更為精湛。

內容介紹

  南投縣立文化中心為提昇寫作風氣,辦理縣籍作家作品之徵集工作,蒐羅縣內作家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劇本、報導文學等現代文學作品,為縣內文學發展作一系列的整理與保存。1993年出版「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1輯作品有:我心深處─寧可著、異鄉人─蜀弓著、紅塵─李玉屏著、南投歲月─曾仕良.林惠美著、岩上詩選─岩上著、童詩的孕育與誕生─郁沫著、市井圖─王灝著、快樂的煮夫─胡坤仲著、白手絹─李崇科著、鮮花滿抱─柴扉著、台灣鄉土情懷(上)─簡榮聰著、台灣鄉土情懷(下)─簡榮聰著。
  「白手絹」都是在各報副刊發表的短篇小說所經挑細選出來的,而「白手絹」曾於79年譯成英文享譽國際文壇。~李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