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為台灣祈安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9) 藝術類
類型 文學評論
文化資產叢書號 36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4
ISBN 957-00-5403-4
書名 為台灣祈安
作者 向陽
出版年份 1995
售價 不對外出售

作者介紹

  本名林淇瀁,台灣南投人,1955年生。曾獲吳濁流新詩獎、時報文學獎、國家文藝獎。著有詩集<十行集>、<土地的歌>、<歲月>、<四季>,散文集<流浪樹>、<在雨中航行>、<世界寂靜下來的時候>、<一個年輕爸爸的心事>,評論集<康莊有待>、<迎向眾聲>。

內容介紹

  南投縣立文化中心為提昇寫作風氣,辦理縣籍作家作品之徵集工作,蒐羅縣內作家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劇本、報導文學等現代文學作品,為縣內文學發展作一系列的整理與保存。1995年出版「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輯作品有:四個寓言─杜十三著、為台灣祈安─向陽著、文化理想的追尋─李瑞騰著、三人行─曾西霸著、簪纓世家文集─林本著、綴英集─曾小英著。
  收在這本評論集<為台灣祈安>中的作品,就是這十年我為報社社論、專欄所撰的部分時評文稿。全書粗分為「文化與本土」、「教育與學術」、「媒體與言論」、「族群與認同」及社會與生活」等五輯。~向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