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神秘角落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19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3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59
ISBN 978-986-00-7030-9(精裝)
書名 神秘角落
作者 林世明
出版年份 2006
售價 200元

作者介紹

  林世明,1966年出生於南投縣鹿谷鄉。歷經秀峰國小、瑞峰國中、台中二中、師大社教系新聞組、師大國研所四十學分班,現任台中縣中平國中國文、視覺藝術及電腦教師。1999年,將刊載於各報章雜誌之文集結,出版散文集「久久返自然」。
  由於受到學長啟蒙,自大學時代開始寫詩。從文學獎及投稿中不斷磨練自己,漫遊詩的國度二十年,不離不棄。
  除了寫作,林世明對於繪畫及網頁設計亦極為投入。曾和學校同事,組成資訊團隊,製作「硬筆書法學習網」、「車籠埔斷層」、「火焰之舞-鹽水蜂砲」、「千君的故事-生命教育學習網」、「GO GO博物館」、「大自然中的形」等獲得各大比賽佳績。並親自指導學生,曾以「太平橋旅」獲得2003年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牌獎,「消失太平情」獲得2004年學校網界博覽會銅牌獎,「館中窺貌-東西美術館之旅」獲得2005年台灣外交之門銅牌獎。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6年出版第13輯作品有:林廣─在時鐘裡渡河、陽荷─靜夜獨釣、林世明─神秘角落。
  生命中必然存在某種神秘的角落,隱藏內在幽微思緒。當我們開口說話,企圖和世界溝通;當我們沉默不語,彷彿走回自己內心,擁抱虛空。透過詩的語言,讓我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讀著,誦著,幾許文字的火花,在心頭閃動。有些人是悲苦的,卻活得意志昂揚;有些充滿自然生機,帶領我們看見陽光。這就是豐沛的人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