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民宿新鮮人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06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1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53
ISBN 957-01-8782-4
書名 民宿新鮮人
作者 簡明雪
出版年份 2004
售價 200元

作者介紹

  簡明雪,1956年出生在南投縣草屯鎮林仔頭。雖然是逢甲會計系畢業,但是對鄉土、對文學的熱愛一直深植在內心深處。婚後定居於埔里,除了教書,還兼任鄉土解說員的工作,最後則選擇用寫作來紀錄人生。曾獲「綠川個人史」文學獎第一名,獲頒「第3屆南投縣十大傑出工商婦女」。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4年出版第11輯作品有:陳千武--荒埔中的傳奇、簡榮聰--咱走過的路、李展平--臺灣苦力者腳印、洪錦章--月問詩集、簡明雪--民宿新鮮人。
  我由一個家教班的老師轉業,意外的搭上時下最熱門的新行業--「民宿」。經營民宿一年多來,我把所發生過的感人的、惱人的故事,整理成80篇當作本書的主軸。另外把平時遇到記下來的雜事雜思18篇放再第二部分,再加上附錄2篇,剛好湊足百篇。民宿是一個新議題,寫下來既可與大家分享,又可供業者參考,就是我當初的構想,今天我終於完成了這本「民宿新鮮人」。希望透過本書的介紹讓大家能夠更了解「民宿」而愛上它。~簡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