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感動來自土地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121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4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63
ISBN 978-986-01-2399-9(精裝)
書名 感動來自土地
作者 潘樵
出版年份 2008
售價 230元

作者介紹

  潘樵,本名潘祈賢,出生於魚池鄉共和村,三歲時隨母親遷居埔里至今,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文學、藝術及旅行是生活中最主要的興趣;曾出版「山城埔里步道」、「埔里祈安清醮一百年」、「鄉情書寫」、「鄉下老師閒賢沒事」、「戀戀山水間」、「虛擬自然」、「等二十幾本書。亦曾舉辦「廟寺埔里」、「世間有情」、「新近臺灣」等十餘場水墨個展,並曾出版水墨畫冊「美麗與哀愁」一書。
  曾擔任南投縣社區大學地方采風課程的講師、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一屆駐館文學家、南投縣文化局文藝創作班及文學營的指導老師等等。目前則擔任潘樵文化工作室的負責人、埔里采風協會名譽理事長及國姓文史采風協會顧問等職,是南投縣內頗為活躍的文藝工作者。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8年初出版第14輯作品有:賴鴻文先生的「日月潭畔思無邪」、吳昶潤先生的「昶潤吟草」、吳東晟先生的「愛悔集」、潘樵先生的「感動來自土地」及岩上先生的「詩的創發」等文學集。
  「感動來自土地」是作者近幾年透過旅行所完成的著作,書中有兩個單元,分別是「南投有愛」及「旅行,在美麗與感動裡」,「南投有愛」寫的是南投縣內若干為地方默默奉獻心力的人,他們的事蹟其實正是我們要努力學習的目標,也是大家都應該要效法的對象。另一個單元是「旅行,在美麗與感動裡」文章中所描寫的,是作者和孩子們到處去旅行的過程,或新鮮有趣、或歡樂溫馨,因此整本書詳實地記錄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精彩美麗的人事地物,以及作者本身的感動,是一本值得用心品味的人文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