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詩的創發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古典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21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4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64
ISBN 978-986-01-2403-3(精裝)
書名 詩的創發
作者 岩上
出版年份 2008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岩上,本名嚴振興,本籍臺灣嘉義,1958年遷居南投草屯至今,先後業於台中師範、逢甲大學,曾任教職現已退休。1957年開始寫詩,1966年加入「笠詩社」,1976年與詩友創辦「詩脈社」。曾任「笠詩社」主編,台灣兒童文學協會理事長、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中正大學駐校作家、南投縣社區大學講師、文學創作班講師等。寫作五十年不輟,創作以現代詩為主,其它有文學評論、兒童詩、散文等。曾獲吳濁流文學新詩獎、中興文藝獎章、台詩詩獎、南投縣文學貢獻獎等。著作有詩集「激流」、「冬盡」、「愛染篇」、「台灣瓦」、「岩上詩選」、「岩上八行詩」、「更換的年代」、「針孔世界」、「岩上短詩選」、「岩上詩集」,兒童詩集「忙碌的布袋嘴」、詩評論集有「詩的存在」、「詩的創發」,散文尚未結集出版,作品選入各重要選集及譯成英、日、韓、德、印、蒙等文。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8年初出版第14輯作品有:賴鴻文先生的「日月潭畔思無邪」、吳昶潤先生的「昶潤吟草」、吳東晟先生的「愛悔集」、潘樵先生的「感動來自土地」及岩上先生的「詩的創發」等文學集。
  「詩的創發」是繼「詩的存在」之後,十年來所寫的詩論與詩評論集。內容包括對詩本體論的探索、詩與其他藝術相關的討論及當代一些詩代、詩人專論。在論評中,除繼續建立個人詩觀基準外,也涉及當代台灣詩壇一些現象的評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