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怒海孤舟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傳記
文化資產叢書號 125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5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66
ISBN 978-986-01-6028-4(精裝)
書名 怒海孤舟
作者 簡明雪
出版年份 2008
售價 200元

作者介紹

  簡明雪,1956年出生於草屯鄉間,天性上帶有濃厚的草根性,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82年才開始寫作,雖然起步得很晚,但是認真努力。原本經營家教班並在空暇寫文章,因地震,結束家教班,改經營民宿,當過導覽解說員;也開過簡餐水果吧,雖然忙於雜物瑣事,但是從不曾放棄對寫作的熱愛。
寫作年表
82年 教育部親職教育徵文比賽獲「入選獎」,開始投稿
87年 集結投稿作品,出版第一本書「被三振出局的老師」
89年 第二本書「埔里風情之愛」入選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八輯
90年 文建會舉辦「鄉鎮的故事─文學講古」以「草鞋阿嬤」 一篇獲「入 選獎」
91年 國家文藝基金會審核通過補助撰寫「怒海孤舟─體殘心不殘素人作詞家徐品榮的故事」
93年 參加第五屆綠川個人史文學獎「用愛打造生命奇蹟」榮獲第一名
93年 第三本書「民宿新鮮人」入選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十一輯
93年 第三屆玉山文學獎,「番王舞菇」獲短篇小說類佳作
94年 國家文藝基金會審核通過補助撰寫「台灣立體俚語交趾燒文物集」
96年 參加第六屆綠川個人史文學獎「不幸者的心聲」榮獲第二名
95年 第九屆玉山文學獎「Long Stay 事件」獲散文類佳作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08年出版第15輯作品有:黃宏介先生的「雙花豔吟草」、簡明雪女士的「怒海孤舟」及張時坤先生的「戀戀人生風景」。
  這是一個素人作詞家徐品榮的故事。本書主角雙手、雙腳雖然因病蜷曲變形,但他努力自學,終於成為一個作詞家,得到金曲獎。一生飽受病痛折磨的他,猶如一艘航行於怒海中的孤舟,辛苦卻勇敢堅強,他體殘心不殘的精神永遠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