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采風吟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古典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136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16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70
ISBN 978-986-02-3457-2(平裝)
書名 南投采風吟集
作者 黃仁虯
出版年份 2010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黃仁虯,埔里鎮人,62年電信特考及格,進入交通部電信局服務,93年5月股長退休。現任財團法人醒覺文教基金會義務講師、中社詩社社長,並為中華詩學會、中華民國傳統詩學會、中國詩人文化會、台灣瀛社詩學會等會員。於民國79年因緣際會參加宣平宮醒覺堂鸞務宣導工作。民國85年籌辦宣平宮醒覺堂開堂五十週年全國詩人聯吟大會時,嘗試將詩會活動與社區居民、生活、產業等結合在一起,推展詩運,獲得里民肯定。自91年起與彰化吳錦順老師合作,每季輪流舉辦聯吟詩會,至今不曾間斷。

內容介紹

  「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系列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提升縣內文學創作風氣並彙集保存地方文學,自82年起開始徵集縣籍作家作品並出版。2010年出版第16輯作品有:蕭鈴珍女士的散文集「旅行的故事」及黃仁虯先生的古典詩集「南投采風吟集」。
  本書是作者把近年來偕妻女南投吟遊、參加詩會擊缽等詩詞對聯創作精選整理,合計一百四十二首。內容共分六卷:卷一山水名勝篇四十七首、卷二節慶民俗篇十五首、卷三寺廟古蹟篇二十三首、卷四鄉土特產篇七首、卷五政經文教篇三十二首、卷六寺廟對聯語十八對。涵蓋近體詩、古風、詞作、聯對。題材以山水人文、寺廟節慶為主。並逐篇闡明詩作體例,景點、節慶則以白話文體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