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南投之美.社造情~2017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5) 社會科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10
ISBN 978-986-05-5053-5(平裝)
書名 南投之美.社造情~2017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
出版年份 2017
售價 不對外出售

內容介紹

  「南投之美.社造情~2017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是彙整本縣2017年「南投學研討會」之論文精華,徵集到關心社區營造發展之各相關領域學者,所撰寫「南投之美.社造情」為主題的學術論文並參與研討會發表。內容涵括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黃世輝教授之「地方學與社區營造的連結~一步一步的社區營造」專題演講,以及各社造界及產業界相關研究者的八篇主題論文與評論,從口述歷史到文化資產活化、社區亮點產地小旅行、社區行銷的社群網站經驗、南投社區產業面面觀、社區營造與南投知識學等五大面向等綜合座談內容,探討南投社區多元發展與願景。
  期透過會議之廣度討論與深度探究,進而帶動「南投學」多元面向的研究風氣,發掘本縣現有社造領域之美。並透過論文集刊物的推廣閱讀,促進社會大眾對本縣社造有更深入之認識,醞釀在地文化認同,喚起縣民關懷在地鄉土的情懷,創造地方多元文化特色,建構優質社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