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讀創南投-2018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6、7) 史料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15
ISBN 978-986-05-7396-1(平裝)
書名 讀創南投-2018南投學研討會論文集
出版年份 2018
售價 300元

內容介紹

  南投學研討會舉辦至今已超過十年。文化局承辦地區發展的研討會,主要的目的,是給與在地民眾有一個正式的殿堂,並且透過意見的交換與表達,對於家鄉文化的發展能夠更為關切。也透過這樣的研討會,將學界對於南投的研究能量匯整,逐年發表,累積更多南投的文化資源。
  本屆研討會以「讀創南投」為主題,分為「精讀南投」及「文創南投」兩大部份進行研討。邀請學者專家就觀光旅遊、文學、文化資產、社區發展、在地產業研究、文創、工藝等主題提出學術論題研討。本次研討會有幾個特點。第一,是歷年來投稿稿件最為踴躍。原本稿件徵集為7篇,但有14篇論文來稿徵選,因此特別再多加1篇,共計有8篇的稿件。第二,會議的安排聚焦:除了8篇的論文發表外,大會的演講以及座談會,給予更為充足的時間,讓演講者或座談會發表人更能暢談,與在場與會者有更多的時間對話。
  在地性的研究對於學術圈而言是很好的驗證,讓學術更務實,充滿更多的對話。希冀透過學術研討會,凝聚縣內更多有志於文化工作者,以及關切南投發展的研究學者專家,透過不同的視角與研究法,理論與實務並進,共同推動南投文化的各項工作。
  文化局的業務是紮根基層,推動閱讀,結合了學術界,透過研究的機制更能帶動地方文化活動。本局近年來更藉由圖書的力量繼續耕耘,結合縣內文創工作者,或是在地學校以及創客基地等機構,持續性的發揮知識力量,希望能藉由產、官、學的合作,讓更多人瞭解南投在地的努力。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s://www.govbooks.com.tw/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61751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