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2018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文化資產叢書號 216
ISBN 978-986-05-7331-2(精裝)
書名 2018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出版年份 2018
售價 300元

內容介紹

  「玉山文學獎」的舉辦,除廣徵以南投為描寫對象的文學作品外,亦鼓勵及發掘文壇新星,希冀成為文學創作及交流不可或缺的主場,感謝所有文字創作者,以他們纖細敏銳的洞察力、紮實精練的文學底蘊,描繪出對這片土地價值的認同與信念,才得以讓所有未廣為人知的祕境、以及默默在本地耕耘的小人物,有了更真實的呈現與最在地的傳承,適切的傳遞著對生活、對歷史、對社會最真實的情感。
  「2018南投縣玉山文學獎」,由本局敦聘蕭水順(蕭蕭)、林淇瀁(向陽)、簡政珍、陳憲仁、謝海平、李寶玲、簡榮聰、李威熊、廖振富、應鳳凰、林麗貞(方梓)、李瑞月(季季)、余美玲、李展平及陳銘磻等十五位文學界學者專家共同擔任評審,這些委員在文壇及學界成就備受推崇,更代表本獎項評審的公正與專業性,對於各委員百忙之中為所有參賽文稿仔細甄選,謹申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本屆文學獎徵選,各文類作品共收件數178件,其中文學貢獻獎2件。文學創作獎分為5類:新詩 70件、散文35件、短篇小說26件、古典詩35件及報導文學10件等,於評審過程中,多位評審表示,今年參選作品件數不但增加,文章內容水準亦普遍提升,很是值得高興的事。期待所有文學創作的愛好者,持志不懈、繼續創作,齊力打造南投文學風華,孕育出更多文學界俊彥,共同灌溉這座充滿文學、藝術的山城,開拓文學更嶄新的風貌與高度。
本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得獎名單:
新詩首獎丁威仁;優選林世明、賴文誠、林郁茗;新人獎林沅澔。
散文首獎徐麗娟;優選梁評貴、謝綉華、劉美雪;新人獎郭伊婷。
古典詩首獎李英勇;優選林文龍、何維剛、李彥瑩;新人獎吳宗評。
短篇小說首獎姜天陸;優選張舜忠、趙品瑄、蔡昇融;新人獎郭伊婷。
報導文學首獎吳奕均;優選陳葚慈、吳永瑞、從缺;新人獎從缺。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街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國家網路書店:https://www.govbooks.com.tw/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1號 電話:02-23617511
三民網路書店:http://m.sanmin.com.tw/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