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銀光閃閃的歲月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散文
文化資產叢書號 212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4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01
ISBN 978-986-05-6373-3(精裝)
書名 銀光閃閃的歲月
作者 胡坤仲
出版年份 2018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胡坤仲,草屯人,國中教師退休,從事業餘寫作四十多年。曾獲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優良著作獎、教育廳優良著作獎、中國語文獎章等獎項。著作有《走在田埂上》、《楓葉紅》、《快樂的煮夫》、《父親的教誨》、《書海裡走一遭》、《芒果事件》、《青少年博學聖典》、《你也可以長壽》、《溫暖長駐心頭》、《回眸》等書,並為國立工藝研究所撰寫《來看南投陶》及《顏水龍爺爺的故事》。喜歡編編寫寫,曾任台灣日報編輯十年、「文訊」月刊南投特派員,又曾編有兒童作文選輯、國中國文參考書以及《躍動的青春》、《收穫》等書。並為服務的社區編輯「幸福嘉和社區報」。

內容介紹

  從教職退休後,買了塊地,過起耕讀的生活。又到社區擔任志工老師,分擔照顧老人家的工作,並幫忙社區報。社區服務對象都是七旬以上老人家,最高齡達97歲。從相處中學得不少人情世故,養生訣竅;更了解人世滄桑、悲歡離合,以及社區經營、推廣的樂處與困境。閒暇則和一些好友、長輩暢談人生契闊、世事冷暖。夜晚,這些都成筆下活靈,四處跳躍,因而成就了這本《銀光閃閃的歲月》。書分三部分:一、是志工社區老人家:記敘社區所見所聞,及親身參與的心得感想;二、是快樂自在銀髮族:記敘銀髮時代來臨的因應之道及生活情形;三、是樂齡田園趣:描述田園生活的苦樂、感觸。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