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我的踢踢踢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12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4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02
ISBN 978-986-05-6370-2(精裝)
書名 我的踢踢踢
作者 蔡澤民
出版年份 2018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蔡澤民 (本名蔡宜勳) 博士,1957年生,擁有應用數學碩士與化學工程博士學位,現任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教育部「閱讀、寫作、教學」教科書主編、「中國語文月刊」與「美國童心出版(Inner Child Press)詩刊」專欄作家。對科學、數學與文學同樣喜愛,擅長通過文學作品描述自然,人類的愛和情感。其文學創作包括小說、散文與詩歌,發表於國內外之作品,截至目前已超過五百篇,並被翻譯成英文、阿爾巴尼亞文、土耳其文、西班牙文、印度文、匈牙利文、斯洛伐克文、義大利文、波蘭文、亞美尼亞文、阿拉伯文、波斯文等多國語言,並在四十幾個國家中發表,個人著作包含《天使心》、《我的踢踢踢》、《風過竹林盡成憶》、《心底鏡.霧滿天!》及多本學術書籍。

內容介紹

  本詩集共收集已發表(或已被接受)於國內外文學刊物之新詩創作,共135首,分﹝稚子心﹞、﹝阿母的喙水﹞、﹝老貓打盹﹞、﹝詩無界﹞四篇,各有所思、各異其趣,體裁廣泛,唯一的共通處是這些詩歌都已被發表在國內外著名詩刊上,也都是作者心思逐步建構完成,若以語言來分,包含了台文、客文、華文、英文、西班牙文、匈牙利文、斯洛伐克文、阿爾巴尼亞文、土耳其文、義大利文等國文字,發表國家更遍佈本國、歐洲、非洲與美洲等,但願能表達作者在文學創作的努力與堅持,希望能給予讀者最好的回饋。

展售處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郵政劃撥:22255688 戶名:五楠圖書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號 電話:02-25180207  
三民書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9號1樓 電話:02-2361751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sanmin.com.tw
國家網路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