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公開資訊 > 文化局出版品

快訊 |

水沙連

文化局出版品

類別 (8) 文學類
類型 新詩
文化資產叢書號 212
文學家作品集
文學家作品集系列 第24輯
文學家作品集序號 103
ISBN 978-986-05-6371-9(精裝)
書名 水沙連
作者 林柏維
出版年份 2018
售價 250元

作者介紹

  林柏維,台灣南投人,1958年生。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文化大學史學碩士、博士結業。曾任《陽光小集》詩雜誌美工、蘭亭書店總編輯、南台科技大學課外活動組主任及出版組組長,台南市政府顧問、四技二專推薦甄選試務主任、二技聯招闈長。現任南臺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檢測委員。曾獲輔仁文學獎首獎。著有:散文集《鹿谷茶飄香》、傳記《狂飆的年代》、學術論著《台灣文化協會滄桑》、《密碼與光譜》等。

內容介紹

  髮白之際,頓覺詩心未衰,詩情不減,而母親天年已屆;念天地悠悠,我生尚有幾多青春?抒雲月之情,洗塵土為詩,年來詩作雖不間斷,也恍如在填補詩路上的殘缺,於是撿拾詩作100首,分為5輯,名為《水沙連》。輯一、四行:我思我想,一個意念、思維簡約成四行驚嘆,讓哲思在反芻中綻放;輯二、草葉:花草有情也寄情,心中所思也常如花開花落,人間喜怒嗔愛也可潛入草木書寫;輯三、懷鄉:少小離家,鄉情懷思隨年歲增長愈濃,借景借物以為抒發; 輯四、人間:韶光與歲月競逐,無常在人生驛站交錯而過,有病痛、情愛、鄉居、街坊的寄情及來時路的感傷;輯五、塵埃:冷觀生民所在,左右對壘,雨淚盡付笑談中,眾生相如光影琉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