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十二大節慶

快訊 |

十二大節慶

六月 臺中巧聖仙師文化祭


名稱 六月 臺中巧聖仙師文化祭
活動地點
日期 2021/06/12

詳細內容

春秋末葉時期有一位工匠名為魯班,後世尊他為中國工匠師祖,也稱做巧聖仙師。我們都知道「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有守護神,或稱為行業神,讀書人崇拜「至聖先師-孔子」,而眾多有專門技術或從事勞動生產者崇拜的就是「巧聖仙師-魯班」。在全臺主祀魯班的廟宇有34間,位於臺中市東勢客家聚落的「巧聖仙師廟」有240年的歷史,是全臺最古老且唯一主祀魯班的開基祖廟。
透過「宗教」、「文化」、「產業」、「觀光」及「教育」結合,以發揚魯班精神、提升技職教育、促進經濟發展、保存傳統文化,期以文化祭典活動帶動客庄產業發展,促進觀光旅遊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