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十二大節慶

快訊 |

十二大節慶

六月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名稱 六月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活動地點
日期 2018/06/04

詳細內容

乙未戰爭發生於1895年,臺灣因《馬關條約》被清政府割讓予日本後,臺灣各地住民為抵抗日本接收統治而發起的,是臺灣史上,戰鬥地域最廣、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其中以臺灣客家族群的義民軍作戰最有力。義民軍負有保鄉衛梓的傳統責任,多數驍勇善戰,至清末仍是重要的民間自衛武力。為表彰乙未戰爭中忠勇護國、保鄉衛土的客家義民軍而於龍潭興建忠義廟。
讓民眾探訪及體驗當時義勇軍行軍過程,順便體驗客家庄的文化內涵,並帶動發展當地觀光及地方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