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十二大節慶

快訊 |

十二大節慶

八月 「義魄千秋」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名稱 八月 「義魄千秋」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
活動地點
日期 2018/08/15

詳細內容

清乾隆年間,客家人為了保家衛民,偕同閩南人及平埔原住民組成義民軍,除暴安良與叛軍對抗,百餘人犧牲了寶貴生命守護家園,清廷為了紀念這些陣亡的義民,建廟供後代祭拜,義民爺也成為臺灣客家人獨特的信仰。新竹縣新埔枋寮褒忠義民廟是臺灣首屈一指的義民廟,也是新竹地區客家人的信仰中心,是凝聚客家社群的一股重要力量,其內有清高宗〈乾隆〉賜頒御題「褒忠」二字匾額,以彰顯「嘉獎忠良」。
近年來結合新埔「水梨節」活動,帶動新竹縣傳統文化藝術及產業文化發展,除了提升客家地位,宣揚義民精神、推廣及深耕客家文化,讓下一代繼續傳承客家祭典外,同時加強城市行銷,帶動觀光的永續發展,讓客家文化推展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