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南投文玄宮

名稱 南投文玄宮
活動地點 049-2292800
相關連結 http://www.nantou.gov.tw/
電話 049-2292800
地址 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145巷28號

詳細內容

南投市的客庄私密景點,是位於永興里的猴探井遊憩區,來到這裡,從停車場的周邊,以及步道旁還能看到高鐵快速通過的畫面,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油桐花,等將來開放的時候,這裡絕對是南投縣內最夯的賞桐景點。.
猴探井文玄宮已有近二十年歷年,民國95年玄天上帝降乩,自擇目前廟地,佔地四分,建廟供大眾信士大德膜拜,管理委員會接獲聖諭,及與當地客家居民、善心人士籌措經費,購地建廟,終於97年入火安座,文玄宮現況外觀尚未完工,急需善眾大德捐獻經費建廟。目前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猴探井遊憩區正興建天梯吊橋,全長204公尺,是全國最長之吊橋,此吊橋橫跨廟地正前下方,預計101年5月底完工,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正規劃第二期工程,將吊橋尾端做步道階梯連接廟地,屆時廟地廣場將提供做停車場,供遊客停車使用,人潮一多,入廟參香的人相對增加,文玄宮香火鼎盛,早日建廟完成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