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南投慶福寺

名稱 南投慶福寺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詳細內容

慶福寺位於內新里南營路,緣起於光諸3年,民間傳說祖師爺有三個分身,因此有大祖師、二祖師和三祖師之說,南投縣有三間祖師廟最受矚目,因為都是從中國福建省永定縣母廟分靈而來的,大祖師公在鹿谷鄉鳳凰山寺,二祖師公在中寮鄉長安寺,三祖師公就是南投市內轆的慶福寺。據說這三尊就是三個祖師的分身。
農曆10月28日,是慚愧祖師三祖師的生日慶典高潮,村內信徒都會齊來膜拜,多個奉祀慚愧祖師的寺廟也都會同步的慶祝,到處熱鬧滾滾,慶福寺有個比較特殊的活動,就是除了演平安戲以外, 總會邀請彰化市南瑤宮媽祖來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