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

名稱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
活動地點 049-2982076
電話 049-2982076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211-1號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開車進入埔里後,循中山路、埔里酒廠、仁愛公園,在公園停車場或仁愛路邊停車,步行經仁愛路與北平街的交叉口,走入北平街,約2分鍾即可到達博物館。
漆液取自天然漆樹,漆液中含有酵素因而造就產業中的漆器工藝文化,民國48年因日本由中國大陸轉從台灣進口生漆,台灣生漆一時價格高漲,帶動了埔里鎮農民種植漆樹的風潮。後來歷經品質改良,民國六十年間埔里地區成為台灣地區最大的天然漆與漆器生產地,而且從事漆業的人員主要都是客家人。目前埔里鎮內的「龍南天然漆文物館」,為國內碩果僅存的一家,館內展示漆器生產流程並陳列明、清漆藝及國寶級的製造精漆的漆桶,同時展示當代國內外大師的漆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