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刣牛坑客家庄

名稱 刣牛坑客家庄
活動地點 (049)2930551
電話 (049)2930551
地址 埔里鎮一新里永豐路75-1號

詳細內容

埔里鎮一新里舊稱「刣牛坑」,是一個客家村落,早年當地為泰雅族人的勢力範圍,因此最早到當地的墾戶常受泰雅族人的出草侵擾,不少漢人的牛隻因而在當地被獵殺,因而得名。參贊堂是這一帶居民的信仰中心,至今仍維持傳統以「客語誦經」,且埔里鎮客家協會亦設址於此,堂內奉祀三恩主及義民爺等神祇,已有百餘年的歷史。另外,金碧輝煌的中台禪寺及號稱「水田邊的樂園」水尾國小也在本里,其物產相當豐富,主要以筊白筍、百香果及絲瓜為主,是一處具有濃濃客家風情的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