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小埔社火車頭(懷舊公園)

名稱 小埔社火車頭(懷舊公園)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西安路三段(中台禪寺附近)

詳細內容

翻開日治時期的台灣舊地圖,集集線鐵道其實一直延伸到埔里鎮,當時主要的功能是運送甘蔗紅糖,不過其中有一段還兼營客運的業務,其起點在今日南昌街上的郵政總局,而終點則在小埔社,因此目前在小埔社入口的西安路旁豎立一座火車頭的地標,就是用以突顯當地曾經有過火車的歷史情境。
小埔社是一處以客家人為主的聚落,今稱廣成里,除了擁有火車的歷史過往之外,當地客庄信仰中心是受鎮宮,亦鄰近中台禪寺及大坪頂,埔里鎮公所已爭取客委會補助,在此處規劃一座「客家文化園區」做為保存客家文化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