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凍頂山上烏龍香

名稱 凍頂山上烏龍香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往溪頭方向

詳細內容

鹿谷是個黃金茶鄉,因為獨特山嵐氣候與地形,走在山谷採茶時,氤氳盈盈,霧氣充足,步行其中彷彿置身於仙境,腳部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每當採茶時節,常霧籠罩,雲蟠茶徑,採茶人腳步踏在地面,都是繃緊指尖躡足上山,避免因雨路滑不小心滑溜下山,台灣話俗稱「凍腳尖」,這就是「凍頂山」的由來,所生產的烏龍茶當然稱作「凍頂烏龍茶」,這裡就是正港的凍頂烏龍茶的故鄉。社區居民將故鄉之美與茶葉文化結合,讓來到此地的遊客,可以體驗一場結合文化產業、自然景觀與生態教育的展出、可以哼著茶歌,穿著傳統農味的採茶裝感受凍頂山採茶之樂趣、可以在麒麟潭畔,清風撫面,聽著現場彈奏美妙的音樂,並飲著製茶師傅用古式手炒茶所沖泡的茶湯人生休閒生活快意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