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草屯客家風情

名稱 草屯客家風情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台14線、台3線、台76線、中投公路、國道3號和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下。

詳細內容

草屯鎮的舊地名叫草鞋墩,從以前就以商業而取勝。草屯客庄聚落在清光緒年間即有客家人居住,在日治及光復後仍陸續有客家人遷入,目前以鄰近烏溪南岸的雙冬、土城、屯園仔佔多數。而屯園仔西鄰的中原里(龍仔頂)也有近二十戶范姓、陳姓客家人聚居於龍仔頂,生活中范姓居民目前都還以客語交談。有鑑於此,草屯客家文化協會於今年初成立,在范光順理事長積極推動下,與客家電視台在101年4月8日製作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村民大會節目,讓在地客家鄉親表達對客庄意見外,會場中亦展現客家歌謠、客家舞蹈,更有令人垂涎三尺的客家美食,讓草屯客庄第一次的文化活動,在眾多鄉親支持下,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