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草屯客庄產業

名稱 草屯客庄產業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下,往玉屏路方向左轉,即可到達。

詳細內容

年度盛事:每年過年前是菸葉採收季節,可前往體驗菸葉的採收過程。
在山明水秀、風光旖麗的九九峰山下有個客庄—土城平原(中原、北勢里),自清末至今仍過著純撲的客家農村生活。古老的龍泉圳孕育著這一片居民賴以維生綠油油稻田、菸葉、薏仁、果園和栗南瓜,早期的土埆菸樓因921地震毀損,現有重建「菸樓文物館」可供參觀。這裡的客家人凝聚力強且保有濃厚客家傳統文化,包括語言、祭祀信仰、民俗習慣,客家飲食文化特別顯著,尤其范媽媽的客家閹雞肉,更是遠近馳名。中原里客庄因位於國道六號東草屯交流道下,交通便捷又臨近北勢湳蓮花生態區,田園小溪摸蛤抓蝦,樂趣無窮,是假日休閒探訪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