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水里車埕(秘密後花園)

名稱 水里車埕(秘密後花園)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國道三號(中二高)往南投方向→至名間交流道下左轉台三線往集集方向再接台16線往水里之後→再接投131線往車埕
位於集集鐵道終點站,素有秘密後花園美名,最後火車站也是響叮噹的稱呼,近年來在日月潭風管處積極建設下,已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內有鐵道文化園區、木業展示館、林班道體驗工廠、車埕老街、車埕酒莊,水里農會真梅館、遊客中心生態池等據點。車埕車站以木製建築建造而成,不只是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車站前鐵道旁種滿了社區共同維護的桐花樹,也為車埕增添另一份旅遊觀光的吸引力。
振昌木材之創辦人為孫海先生,於民國49年在車埕設立製材廠,後因政府政策改變,75年停工。近年國內盛行「文化休閒創意產業」,在社區居民共同的努力,結合傳統與現代產業,展現了老幹新枝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