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上安客庄-呆呆風情話

名稱 上安客庄-呆呆風情話
活動地點 049-2821011
電話 049-2821011
地址 水里鄉上安村三部巷29號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位於水里往信義方向台21線84.5K至90.5K兩側沿岸槑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在秀麗的玉山腳下有個客家庄名叫-上安村,她位於水里鄉最南端,緊鄰信義鄉,村民自稱「不山不市」,因無都市之利亦無山地之名。但此地風景秀麗、民風純樸,尤其居民面對環境的堅韌與化腐朽為神奇的精神,著實令人驚艷。來到水里的上安,記得走一趟「鵲橋」才不虛此行,還有體驗採梅製梅、自助製茶、香菇培養教學等DIY及親手採收紫玉葡萄,都是令人躍躍欲試和食指大動的客庄產業特色。
「呆呆」為古字「梅」,在『呆呆社區』裡,一群硬頸的客家人,利用當地的梅樹修枝時期,化腐朽為神奇,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藝術作品-『呆呆鉛筆』。這創意的鉛筆製作,令人憶起童年的歡樂時光,不妨利用空暇時間,來水里上安走一趟,親自體驗客家好客精神及DIY創作,絕對讓您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