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雙土地公

名稱 雙土地公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南投縣道131號水里通往車埕旁
在水里鄉的車埕村有一臺灣相當罕見且唯一的「雙土地公廟」,尤其其中一座小土地公廟的造型真的很特殊,是難得一見百年以上客家石版土地公,屋頂還長出牛角,亦為早期客家先民墾荒歲月的見證者。據當地客家耆老說:70年代因蓋電廠徵收土地將土地公移至旁邊,電廠完工時新建土地公廟,已遺忘舊的土地公。有一天土地公派山羌來村內耆老家傳訊,於是村民共議在旁邊另蓋一座,並由地方賢達參與隆重安座;石頭土地公蓋「福壽宮」與木雕土地公新建的「福泰宮」比鄰而居,輪值代班保護村民。除此,還供奉土地婆與武財神(草屯敦和宮分靈)。
據說,到這裡拜拜的人都是好朋友,哥兒們,好姐妹,結拜的,大家相約來這裡參拜,保佑大家的感情能夠恆久彌堅。而且,很多人都會去廟旁車埕鐵道真梅館,選購特產「麻吉梅梅」到土地公廟當供品,因為那種嚴選水里當地釀造梅酒、梅精、搭配本土道地QQ麻糬,綿密棉花糖圍繞住的甜蜜,最後由香醇巧克力包裹住,這層層的幸福,就如同麻吉間的契合,和雙土地公的感情一樣百年友誼、歷久彌新、綿延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