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阿嬤布工房

名稱 阿嬤布工房
活動地點 049-2603789
電話 049-2603789
地址 中寮鄉清水村瀧林巷7-1號

詳細內容

原本從事貿易的廖先生退休後到中寮long stay,不忍見到中寮失業率高,利用貿易長才,結合中寮手染布(藍染、植物染)以手工製作包,成功行銷歐美,讓閒置數十年的老手藝成了外銷競爭優勢,也讓老阿嬤有了工作。一群南投中寮鄉的客家阿嬤雙手停不下來,忙著裁剪布料,做出來的作品就是掛在牆壁上的花布包,一針一線展現的都是功夫,這造型漂亮的花布包在歐美造成轟動,一位阿嬤說:「讓我們老闆娘消得出去,對我們這邊的人也很好,銷路很好的話,我們才有工作。」中寮鄉在921地震後,失業情況嚴重,年清人必須到外地賺錢,老弱婦孺留在家鄉,根本沒賺錢的機會,廖爺爺關心這裡的居民生活狀況,於是決定再度從事退休前的貿易工作,雇用當地會針車的阿嬤及歐巴桑們,加工製作外銷美國的閣樓罩,讓60年代的老車縫工人重新在職場上找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