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五城特產

名稱 五城特產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五城村

詳細內容

交通行程:埔里台21線往水里方向投131線接頭64線交界處
*龍鬚菜
龍鬚菜又稱為<佛手瓜苗>,就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龍鬚菜因為藤蔓狀似龍鬚而得名,是一種極容易種植,生命力很強,並在惡劣環境也能存活的植物,是少數不用農藥栽培的鄉土蔬菜。五城村因為地理環境關係,所以當地客家人即種龍鬚菜為農業的經濟作物之一。龍鬚菜味道清香,口感清脆且嫩滑,相當特別。盛產期為3-11月,以5-7月最多。
��*香菇
位居山區的魚池鄉,由於上天賦予的天然環境,香菇的品質,香度夠、口感佳。客庄人家並發揮硬頸精神,將香菇發展為社區產業特色,多年來已建立相當的好口碑,到魚池一遊,更可一探香菇的成長過程,以及客家庄好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