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打石文化園區

名稱 打石文化園區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下(台14線)→埔里方向→國姓(縣133)→右轉接台21線往蕙蓀林場方向→北港溪畔→水中月民宿旁

客家打石的原鄉
國姓鄉為南投縣境客家族群比例最高之鄉鎮,在台灣墾拓時期的發展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北港溪的水岸邊為早期客家先民打石、取石的場所,亦為糯米橋石材的原鄉,百餘年前客家先民在此開墾定居,胼手胝足運用當地現有石材建屋、造橋、打造生活用具,充分展現早期客家先民的智慧與技術,至今尚有糯米橋及靈光寺較具規模,可作為客家堅韌硬頸生命力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