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靈光寺

名稱 靈光寺
活動地點 (049)2451389
電話 (049)2451389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大石村昌榮巷315號

詳細內容

靈光寺,座落於南投縣南端的崁斗山山頭。相傳最初由李石蘭齋姑捐款購地,初為草寮,後以石造建於1949年(民國38年),因生活環境艱辛,於是選擇就地取材,選用山上既有的大石材建寺。歷經無數颱風級地震,至今寺廟仍屹立不搖,921地震時,有一塊大石自高山上滾落,卡在一顆大樹上掉在靈光寺後方,神奇的是靈光寺並未受到重擊。因位於山上,故在居住者的生活及建築結構上尚保有客家生活之原貌。每年釋迦摩尼佛誕辰時,當地客家人仍會在此聚會,保存許多虛而內隱的文化特質,如儀式、習俗及民間習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