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林家伙房

名稱 林家伙房
活動地點 0912-586829
電話 0912-586829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16鄰南港路40-1號

詳細內容

交通行程: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台14線中潭公路→北山投147線→南港村
林氏族人約於西元1911年初至此地以狩獵為生,後期則以養鹿事業為主。由於聞名遐邇,故蔣經國、林洋港、謝東閔、白崇禧等政軍名人皆曾造訪,至今林屋伙房內仍掛滿歷年來受贈之匾額。林屋聚落包括五處三合院,建築朝向均為背山面溪,其建築仍完整保留客家傳統紅瓦屋之建築形式,建材以土埆、磚造及竹造為主,林屋伙房係國性地區保存最為完整之伙房。廳內仍設有傳統客家信仰「天神爺、阿公婆、福德龍神及褒忠義民爺」等傳統祭祀空間,格局完整具保存之價值,且與南投縣客家移民歷史具有密切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