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九份二山國家地震公園

名稱 九份二山國家地震公園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由草屯經台十四線往埔里方向,過北山隧道,約在台十四線45公里處,看到北山國小指示牌馬上右轉,過橋進入北山村後在循右邊道路走,往南港村方向。約5公里即可至九份二山登山口。
921大地震過後10餘年,因順向坡導致地層氣爆滑動,原已成焦土的九份二山附近,展現驚人的大自然復育能力,崩塌地先驅植物席捲整座山林,樹木高大成林已逾10公尺,底層動植物繁衍生息,野放水鹿開始現蹤,中海拔鳥類全都到位,神秘而寧靜的兩處偃塞湖,土地公廟是駐足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在7號景觀台遠眺順向坡全景,當年悲情已逐漸消逝;然而,大自然的能量爆發至今仍令人震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