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客庄導覽

快訊 |

客庄導覽

鹿神傳奇

名稱 鹿神傳奇
活動地點
電話
地址

詳細內容

交通資訊: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台14線中潭公路→北山投147線→南港村

國姓鄉南港村養鹿歷史近百年,當年居民為籌資建伯公廟,但一直湊不足錢,某日來了一隻美麗的帶茸水鹿,居民向上天請示後,賣了鹿茸籌到建廟的錢。爾後世代居民皆靠畜養水鹿為生,在50餘年前改建伯公廟為五穀宮,921地震時,該廟仍安然無恙,居民感念神明護佑,於是擲茭請示玉皇大帝,正式加封福德正神為「鹿神」。
目前全台灣水鹿約有六千多隻,南港村就佔了三千多隻,可說是一個鹿比人多的客庄特色。每年二到三月開始收成鹿茸,亦是鹿神祭熱鬧登場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