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客家文化 > 公開資訊

快訊 |

公開資訊

草屯鎮、國姓鄉「南投職人工藝x漫遊客庄小旅行」遊程資訊

內文

點選下方「相關連結」下載遊程DM,瞭解相關內容及報名資訊

保青竹博士
   位於南投的【保青竹博士】在地深耕多年,致力於創造各式竹製創意產品,保留「竹」的原始自然風格,將竹皮的外觀與特色為主要設計重點,以自然生態的元素,透過創意設計巧思,將「竹」轉化為變化萬千的可能,堅持創新理念,將竹子賦予不一樣的風格,家具、燈具、餐具、花器、毛筆配件,皆為創作的範圍,也可依照客戶不同的需求打造客製化竹產品,設計的產品也多次榮獲工藝獎項。
   竹編筆記本DIY以保青竹為主,煙燻竹為輔,以六角孔編法為主,穿孔成花為輔,親手編織出屬於自己的筆記本!另有竹編扇、燈籠、立燈DIY,歡迎事先預約
     l 地址:工作室/南投縣草屯鎮草溪路177-10號(需來電預約洽詢)
                  商店/南投縣南投市工業南六路34號(樹德半山夢工廠)
     l 電話:0912-355866(林先生)
     l 網站:https://bbc-bamboo.com/

福龜粄DIY
   福龜粄是一種傳統客家點心,有著濃厚的文化意義和獨特的特色。綠野仙境農場推出福龜粄DIY體驗,用當地種植的紅色火龍果作為染色材料,呈現出亮麗的紫紅色,在炊蒸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不同的顏色層次變化。與市面上使用食用色素不同,福龜粄堅持使用天然食材。此外,傳統的木模印使用烏龜的樣式,象徵著添福壽,也是福龜的象徵,為這道點心賦予了特殊的吉祥寓意。
   除了福龜粄DIY,綠野仙境農場主要栽種火龍果、小黃瓜、玉女蕃茄,還可預約玉女蕃茄採果趣!
     l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google地圖搜尋「綠野仙境農場」
     l 電話:0937-435296(林先生)
     l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eenwild868

橋聳雲天綠雕園區
   橋聳雲天是南投縣國姓鄉國道六號的國姓交流道,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的高架交流道,並摘下全國公路八景的冠軍!最高點相當於二十三層樓高,聳立在烏溪河床上數以十計的六十米高橋柱所構成的,匝道線形優美,並結合力與美的景致,值得前來欣賞。橋下的綠雕園區,則是觀賞高架橋的最佳視野所在,在綠雕園區內,設有蝶海花毯、生態步道、以及台灣黑熊、石虎等大型綠雕,將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好選擇。
   綠雕園區為開放式場域,民眾可自備野餐墊前往。若有團體下午茶餐盒需求,可洽「福龜休閒農業區」洽詢 049-2721430。
     l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google地圖搜尋「橋聳雲天綠雕園區」
     l 電話:049-2721002
     l 開放時間: 24小時,建議白天前往


92向陽高山咖啡
   向陽高山咖啡由林言謙與彭婕汝夫妻所經營,靠多年來不斷摸索逐年提升咖啡品質,2015年獲得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亞洲第一名,2019更入選台灣總統府國宴指定咖啡!2020~2023年南投縣咖啡評鑑唯一蟬聯四連霸特等獎的咖啡莊園。
   向陽高山咖啡生長在海拔800到1200公尺的九份二山,有著得天獨厚的天候及地形環境優勢,使用適度的有機肥料、以及鋤草留根的種植哲學,執著最自然而然的耕作製成,保護了這片豐沃的土地,更與自然共存蘊藏生機循環的能量,讓每一株咖啡苗在二至四年時間的孕育呵護下開花、結果,造就一顆顆迥然不同的咖啡豆。
     l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中正路一段206-5 號
     l 電話:049-2721430 / 0963-452262(彭小姐)
     l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84281923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