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地方文化館

快訊 |

竹山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9:00~17:00 (中午不休息)
休館日 星期一
參觀資訊 本園區共分為三個館-竹博物館、產業館、文化館,竹博物館提供預約導覽。其他則屬於自由參訪遊憩。導覽請來電至 049-2660192 預約導覽。
管理單位 竹山鎮公所
電話 049-2660192
地址 557南投縣竹山鎮硘磘里建國路742號

館舍介紹

本園區6.8公頃,以竹子實境生長的地緣關係而規劃,園區位居於市街硘磘里的邊緣小山坡。在園區空間配置上的特性,以看見竹子在竹山的地緣、人緣、事緣,為文化產業整體性體系,園區規劃出五個空間場域,竹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地方產業館、賦竹廣場及大地竹境。園區規劃內涵建構在生活技藝、生活產業、生活文化,以扣環住竹山的文化產業的社會生活脈絡。竹文化園區所要帶給觀光客的是異質地誌的想像,以地緣性的規劃為內容,在引發各需求層次的不同想像,增進觀光客對於竹子的環境認知,見證竹子的事件性,在文化生活秩序上的影響力。從在地的生活知識中,發掘竹子在地方的價值,及看到地方產業的目前困境,透過議題參與而激發看待事情的能力,反思地方產業的發展與輔助,是可以解決地方生活的問題,進而保存文化產業,使文化資產成為現代生活的新秩序。

歷史沿革

南投縣一向以其風光明媚的景緻聞名而發展為觀光縣市,位於南投、彰化、雲林交界的竹山鎮,聯外交通堪稱便利,鎮內盛產竹筍,是一片綠意深深的田園景緻及大鞍的竹海八卦茶山天梯,讓人放鬆身心、忘卻煩囂,觀光潛能無限。

交通指引

國道3號高速公路下竹山交流道(244公里出口)→右轉集山路(台3線)往市區方向→直行台3線約2公里→經竹山遊客中心(即路燈編號188處)→直行自強路100公尺→右轉建國路直行700公尺即抵達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