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主題專區 > 地方文化館

快訊 |

集集鎮地方文化館〈圖書館〉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08:00--17:00,中午不休息
休館日 每週ㄧ及國定假日休館
參觀資訊 免費參觀
管理單位 集集鎮公所
電話 049-2761477
地址 552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61號(集集鎮表演廳)  552南投縣集集鎮育才街166號(文化所展覽室)

館舍介紹

集集鎮地方文化館分表演廳及展覽館兩部分,表演館位於集集鎮公所辦公大樓3樓,主要提供給地方村里召開會議會舉辦活動使用,場地本身具有運動、展演功能,為集集鎮民優質文化展演中心。展覽館以圖書館4樓及樟腦出張所為主要展演場域。
現正積極向各部會爭取經費整修樟腦出張所(集集樟腦文化園區),期待除能成為文創產業園區與地方藝文中心外,並能發展成藝文活動平台如華山文創園區,創造營運收入與蓬勃在地文創經濟。

交通指引

南下: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下往集集方向走台16線至集集市區
北上: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往集集方向走集山路至集集市區
鐵路:搭乘台鐵集集支線鐵路往集集,詳細搭乘資訊請參見台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查詢系統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客運路線:
南下:可至台中干城車站,搭乘總達客運往水里班車,約每15分鐘一班
北上:由二水、員林、竹山搭乘員林客運往水裡,中途在集集下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