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傳承與出發」-108年文學新書發表會暨青春文學創作獎頒獎典禮,歡迎一起來分享新書出版的喜悅!


標題 「傳承與出發」-108年文學新書發表會暨青春文學創作獎頒獎典禮,歡迎一起來分享新書出版的喜悅!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圖書科
發佈時間 2019/12/05
活動時間 2019/12/05 ~ 2019/12/07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108年12月7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七樓電影放映廳舉辦「傳承與出發」-108年文學新書發表會暨青春文學創作獎頒獎典禮,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精彩,除發表108年度成果累結的8冊新書外,更有歷經三年籌劃、蒐集並彙編而成的「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共7卷)鉅著出版!本套書邀集文壇重量級主編規劃,挑選出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各類文章,主編們的導讀深入淺出、豐富精闢,是一套不可多得、適合青少年們文學初探的最佳讀本。
  今年新書發表會活動並搭配「青春文學創作獎頒獎典禮」擴大舉行。獲獎的青少年朋友們,除在現場共同觀禮新書發表外,更有機會一睹文壇著名作家風采並獲得新書簽名,猶如一場文學盛宴。本縣文壇老中青三代同框,青少年們可藉由這場活動向文壇前輩請益並獲得激勵,就如本活動以「傳承與出發」為主題,活動中,文壇前輩「傳承」優秀典範,新人們因受到鼓舞而自我期許,在文壇「出發」創造更多佳作!這是一場難能可貴的文學盛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發表新書有「南投縣青少年文學讀本」,由陳憲仁、林黛嫚、李瑞騰、陳政彥、廖嘉展、鄧相揚、岩上、潘樵、李威熊等9位專家學者、作家選編,包括:小說卷、新詩卷、散文卷、報導文學卷、兒童文學卷、民間文學卷、古典詩卷,共7冊(套書);「向大師致敬系列」包括:作家許玉蘭、陳千武《玉蘭花飄香》、寧可《圓裡園外-九十頑童寧可出臉書(一)、(二)》、王灝《在埔里發光》等4冊;「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25輯,包括:簡榮聰《靈台印記》、李展平《跟著詩歌去旅行》、林世明《極光夢土》、張瓊文《出走,到世界去流浪》等4冊新書發表,這些新書皆是本縣作家多年創作的一時之選,文化局邀請您一起分享新書出版的喜悅,活動會場也將贈送本年度套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大家把握難得機會。
  文化局今年首辦的「青春文學創作獎」徵選,徵文對象為全國各縣市高中生,以南投縣相關人、事、地、貌、藝文及生活體驗等為創作主題,徵選類別為散文及新詩,徵件總數有115件,特別邀請陳景聰、許建崑、黃玉蘭、莫渝、蕭秀芳、吳櫻等多位老師進行評審,選出本屆文學獎最優秀作品,包括散文類-高中組24件、國中組36件;新詩類-高中組28件、國中組27件等。

名稱:「傳承與出發」-108年文學新書發表會暨青春文學創作獎頒獎典禮
時間:108年12月7日上午9時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七樓電影放映廳(南投市中興路66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