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2020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


標題 2020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推廣科
發佈時間 2020/01/14
活動時間 2020/01/14 ~ 2020/02/09

詳細內容

  南投縣具備豐富的天然資源及人文特色,造就工藝產業蓬勃發展與盛行,工藝家運用在地資源,就地取材概念,將南投各區域的地方特色精湛展現。在菁英薈萃的雕塑藝術界更為多樣精彩,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2020南投燈會期間辦理「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活動,力邀縣內知名雕塑藝術家王英信、王松冠、陳培澤、林清河、林國隆、石振雄、白滄沂、林善述、張舒嵎及許慶福等30餘位雕塑家共同展覽。
  本次雕塑大展活動係為延續發展南投縣境內文化特色,培養民眾藝術文化素養,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辦理,活動展期從109年1月15日至2月9日,共計26天,與南投燈會共同辦理,並將於1月16日上午10點展開「開幕茶會」,由展出藝術家共同慶祝開展;會展的入口意象由18組竹藝裝置組合而成的藝術魔方引領進入,展區中更規劃多元型態的藝術體驗活動,包含動態實境區、VR實境體驗、工藝文創市集及工藝師創作展演等多樣精彩豐富的藝術活動,期待經由活動的共構共融,達到提升文化創意人才,培養藝術愛好人口,促進文化觀光及在地產業繁榮,進而創造觀光新契機。
  「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以台灣最高峰玉山為嶺界點、以溪為延伸線,構建南投雕塑面,以「富藝山林」、「塑溪相伴」為二大策展主題。南投依山傍水,雖不靠海,但環山林伴溪流、滋養大地,其流域的經年累月、風雨歷經、堆疊、沈澱、沖刷、洗湅、匯流、承載、履新、每個轉變處、每段落差面、穿林礫石流水間,皆建構的不同生態及生命力,其雕塑亦如是。本次以創作聚落及流經區域來規劃展區作品,邀請各媒材創作藝術家並甄選南投新銳創作家共同聯展,超過百件雕塑藝術作品,以二大藝象脈動「山」、「溪」作為自然的呼喚、澎湃呈現雕塑大作。
  本次活動結合南投燈會辦理,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及周邊可看到五大主題:藝術花燈、璀璨燈景、幻彩水舞、雕塑展覽、光之花海,遊客可於白天觀看花海、觀賞富貴錢鼠彩繪作品及具豐富創意的雕藝塑型主題展,夜晚更可享受浪漫燈海、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與夜光花海,內容多樣豐富,將是白天晚上都精彩的新年走春最佳選擇,南投縣政府歡迎大家來南投縣會展中心參觀南投燈會及南投雕塑大展。
其他相關訊息請上2020南投燈會活動網站查詢,而新春藝文活動可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相關資訊
2020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免費參觀)
展覽地點:南投縣會展中心
展覽期間:109年1月15日至109年2月9日。
開放時間:10:00~17:00(1/18起延長至21:00)。
開幕茶會:109年1月16日10:00
交通資訊:國道3號228K南投交流道下,循指標往中寮方向前進→左轉祖祠路→過祖祠橋即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