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暮年懷鄉-陳璽仁(恭平)八十畫展


標題 暮年懷鄉-陳璽仁(恭平)八十畫展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藝術科
發佈時間 2020/10/02
活動時間 2020/10/02 ~ 2020/11/03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109年10月3日起至11月3日止在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展出「暮年懷鄉-陳璽仁(恭平)八十畫展」,並於10月3日(週六)14:00舉辦開幕式。
  展出者暮年返鄉,好山好水之故鄉-南投,鄉情的邀約,頗有落葉歸根之感,早歲即因喜愛繪畫,投入恩師黃鷗波門下學習繪畫,十六歲即初試啼聲,得省展入選,引發終生習畫的不悔之路,之後陸續也得過一點獎牌,後因從事產品設計工作又在廈門辦工藝陶瓷廠,期間停頓了一段時間,退休歸鄉,受其弟培澤激勵,並提供坐落在竹山筍仔林山居,讓他重提畫筆創作,適逢暮年八十之際,能在自己的鄉里舉辦個展。期望藉此展會能為暮年之軀留下一絲絲丹青之夢。
  展出作品內容,以師承、師古、師自然到自性體現從學習過的水墨到膠彩,重新溫習一番,以鄉土為題材、寫生到寫意、印象、半具象、以東方水墨藝術的點染、潑灑,筆觸拓寫融入西方藝術的構圖與色彩,選用礦物顏料膠彩於繪畫中,希望能留下曾經從事繪事、探索、研究的足跡。
  展出期間誠摯邀請大家蒞臨欣賞及分享。展出地點:藝術家資料館(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1號),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17時),國慶日(10/10)及週一休館。連絡人:文化局藝術科李小姐 049-2231191分機513。

防疫期間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