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活動開跑,歡迎踴躍參加


標題 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活動開跑,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推廣科
發佈時間 2022/06/17
活動時間 2022/06/17 ~ 2022/07/30

詳細內容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依據「文化部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文化部111年3月3日文源字第1113005590號函),特辦理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及後續相關培力、輔導等活動事宜。報名時間自徵選計畫公告日起至111年7月6(三)日止,歡迎本縣各社區、非營利組織、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學校、13鄉鎮市公所及在地青年等,一起踴躍參與社區營造點徵選提案,進而共創美好藝都、世代前進之社造願景。另文化局也將於6月23日(四)前,於相關平台網站上傳提案說明影片(說明徵選計畫、重點與注意事項…等),提醒有意願參與提案的社造夥伴務必上網觀看與諮詢意見。
       文化局表示,南投縣政府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多年,近年除輔導傳統社區與鄉鎮市公所外,亦特別重視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與返鄉創生,更積極培力在地青年投入推動社造世代共創,期待今年度有不錯的成績。今年度的社區營造點甄選分為「培力型」、「進階型」、「學校」、「個人(青年)」、「公民審議」及「公所行政社造化」等6大類別,提案者可依自我特色與需求,選擇適合的類別提案。
       文化局說明,依據「
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規定,請提案單位務必參與本局「提案輔導課程與輔導時段」至少1小時,才符合提案徵選資格。本年度「提案輔導課程與輔導時段」預計於6月30日(四)至7月1日(五)期間辦理,除規劃有「青村走台步,如何與社區共創」及「探索社造4.0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轉譯成符合社區需求的提案計畫」兩門課程外,亦請社造專輔中心團隊規劃輔導諮詢時段,藉此協助提案單位計畫書撰寫、提案方向研擬、經費編列及電腦文書處理…等工作。
       有關徵選計畫、說明會、提案資料表、輔導課程詳情及報名方式等,可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公佈欄及臉書「文化社造在南投」下載相關資訊參閱。另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為避免群聚感染及維護社區健康,請學員於相關實體課程或活動中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對於本課程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文化局推廣科,洽詢電話:049-2231191分機309簡先生、307林小姐,或洽111年南投縣社造專輔中心(大葉大學)王先生 04-7561488。


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下載

附件

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提案輔導培訓簡章.pdf

相關連結

提案輔導培訓線上報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