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但沒關係,這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如需要選擇適合您的字級大小,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瀏覽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快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專區

招標公告

人事專區

其他公告

南投武德殿7月1日對外開放,並辦理陶藝活動熱鬧慶祝,邀請您來賞陶、玩陶


標題 南投武德殿7月1日對外開放,並辦理陶藝活動熱鬧慶祝,邀請您來賞陶、玩陶
公告類別

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variable: news_type_name

Filename: 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Number: 134

Backtrace: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views/front/A3_1_content.php
Line: 134
Function: _error_handler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760
Function: view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application/controllers/Front.php
Line: 611
Function: A3

File: /home/www/NantouCulture/index.php
Line: 315
Function: require_once

發佈單位 文化資產科
發佈時間 2022/06/24
活動時間 2022/06/24 ~ 2022/07/01

詳細內容

         南投縣文化園區為當地人所熟知的「歷史建築南投武德殿及其附屬建築群」,園區內縣史館、南投陶展示館及縣史圖書文獻室歷經2年又2個月的閉館整修,將於111年7月1日對外開放。
        南投武德殿於109年4月至110年6月進行第一期整修縣史館、南投陶展示館、陶藝教室/儲藏室、牛車棚、周邊環境工程,第二期於110年12月至111年6月修復縣史圖書文獻室、藝術家資料館暨周邊園區修復工程,進行全區蟲蟻蛀蝕、腐朽、部份建築外傾、建物漏水、排水、老舊電線、屋瓦損壞等修復工程。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將於7月1日暑假第一天再度重啟武德殿大門,並舉辦「2022虎泥幸福陶藝展開幕暨親子同樂從陶開始」活動。讓因疫情停課居家線上學習的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到戶外走走,至園區參觀陶藝展覽並認識南投縣歷史,家長也可利用參與活動增加親子互動關係,歡迎民眾線上報名。
        本次展出34位知名陶藝師的精心創作藝品,於7月1日下午2點舉辦展覽開幕及親子捏陶活動。近年來陶藝創作已漸漸成為一股新流行風潮,越來越多喜愛創作與美學的年輕人及中生代創作者投入其中,善用不同的繪畫技巧與技法雕塑至整件坯體,一筆筆勾勒出獨一無二的線條,巧妙的運用在現代陶瓷藝術創作中。
        民眾於活動當天可規劃一整天的文資體驗活動,上午先將愛車停放於歷史建築南投稅務出張所,周邊還有文化中心展覽室、藝術家資料館、藍田書院、南投配天宮、南投戲院、龍泉寺天然湧泉等特色景點,與小朋友來一趟文化資產知性之旅,並享用南投市在地小吃,下午則來參加本活動,進行一趟難得的體驗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文化資產與特色工藝之美。

 

縣史館及陶藝展開幕及親子捏陶活動

一、活動時間:7月1日(五)14:00-16:30
二、活動地點:南投縣文化園區廣場(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1號)
三、活動流程:
                       13:50  報到
                       14:00  長官、貴賓致詞
                       14:30  親子捏陶開始
四、備註
    (一)開幕當天由陶藝家親自為大家導覽。
    (二)親子捏陶活動:
              1.參加者須為親子、孫2人一組,小朋友須滿三歲以上,每組分發一份陶土。
              2.活動前30分鐘開始報到。
              3.限報80組,請用LINE掃描QR CODE就可以直接報名,額滿截止。完成活動線上報名後,即贈送精美禮品
                (一組一份), 請於7月1日16:30活動結束後再跟主辦方領取。

                    

 

2022虎泥幸福陶藝展

展期:7月1日起至9月29日止。
地點:南投陶展示館(南投市彰南路二段65號南投縣文化園區)
 
※因應疫情影響,請全程佩戴口罩。